黄华敏 - 高级主播

23 comments:

vinnie said...

华敏,听到人人称呼你华敏姐,给我错觉你像是45岁,现在见了你的照片,发现你似乎只30出头。
我很喜欢你主持的3段节目星期四晚上“岁月留声”,星期日早上6-8点和每天的天南地北谈华语。尤其是天南地北谈华语,不只其内容非常丰富,对白更是精彩绝伦,妙语如珠,生动易懂。我的华语因此进步了很多,就连我那有文字学习障碍又过动的十岁男孩,他都开始注意你们的对话了。每当他一听到那入门音乐,就自动去把声量调高,专注听你们在讲什么。谢谢你们帮他开启多一个学习的窗口(真不容易要能吸引他专注听课或听讲)。请问你那位搭档是谁?你们两非常有默契,使节目更加生动幽默。
我给你的节目满分。

其他DJ你们也很出色,因为你们个个都很用心要把节目作得最好,因此造就了全天候的节目都很充实,丰富,广泛,精彩,生动,让听众都乐意跟着你们的节目“走”,而不转台。

祝你们平安,健康。你们累以聚月的付出,造就成千上万的听从,我希望你们不只为我们付出,当然也希望你们有所得。

sclim888 said...

素珍留:
华敏,我也和ae一样很喜欢听星期四的华语和日语版本的老歌,因为它让我有机会听到一些我几乎已经忘记的日语老歌。

我也很有兴趣想知道和你搭档做华语正音节目的那位先生是何许人也。

请问我要怎样才可以联络到以前的主播陈彼得大哥。

Anonymous said...

华敏姐:
我喜欢听你讲华语,因为好标准啊!

aifm said...

ae,
哇!你的称赞让我心花怒放,原来成人也像小孩儿喜欢称赞,是吗?
谢谢你喜欢我的节目。岁月留声是一个让人感觉舒服的节目,听它的时候,心中的压力会被它抒解,(制作岁月留声却给了我压力,嘻嘻)
天南地北谈华语是aiFM为听众制作的好节目,我知道很多人在默默听着,我也学到很多。很高兴你跟孩子一起听这节目,亲子关系
让人羡慕。

其实谈华语谈语音是一种享受,我和听众一起学习,更欢迎听众多多指教。我的搭档是电台前资深播音员梁雅才。

aifm said...

anonymous,
谢谢你喜欢听我讲华语,其实你也可以说得一口漂亮的华语,只要肯下苦功,铁杵磨成针。
到时你的朋友都会羡慕你那标准的华语了。

aifm said...

素珍,
星期日早上8.30分及星期四晚上9.30分
的旧曲:岁月留声,就是为听众播放他们几乎忘了的旧曲。那天你听到的日本歌曲及译曲也是我非常喜欢的,我们是知音人。这三个星期的英语华语对照的旧曲,不知你有听到吗?
希望你也一样喜欢。
我也很久没跟陈彼得大哥连络,有他的消息会
通知你。 祝
收听愉快
华敏

Unknown said...

华敏
您好! 现在如要听您的节目唯有在星期四和星期天. 这半小时好像都听不过瘾呀! 哈哈..
92年开始听您主持节目, "歌情寄意"最为深刻. 那时的歌曲首首经典, 令人难忘. 其实是因为您主持时所说的话, 令人 听了都把压力或不快乐化为零. 为了能把您经典的节目时常陪伴在我读书的日子, 1993年2月7日开始, 我决定把您的节目录在卡带. 这一天您主持了早上的"迎向晨光报时歌曲", 晚上您又回到广播室代曾昭发的班. 晚上7.30 "华语歌曲", 8.15"星空相会"和11.05"晚安曲", 这天晚上您说了很多激励的话语, 也使我认识陈升这位歌手. 从此每天都在追您的声音在什么时候出现. 1997年您离开电台最令人感到不舍, 您在您最后一个节目哭了, 而我们也哭了. 2年后, 您重回电台, 也令我们雀跃万分.
因为工作的关系, 现在很少听电台了. 当然想谢谢您, 谢谢您的节目陪伴我的读书岁月.

开心健康

aifm said...

ys,
感动于你深深记得读书岁月记忆中有我的节目及声音的那段快乐日。你是个心中有情的人。简单的几行子,把当年的画面勾画得那么深入又清晰,我忽然好希望回到那段跟你天涯共此时的珍贵时光。谢谢你记取我说过的话,也很高兴话中适时给了你某一鼓励,就像你在多年后的今天给了我这一段令我感动的心中话。我要把你的留言跟家人分享,让他们知道我有你这么一位贴心的听众。
也许你说得对,歌情寄意是好多人怀念的节目,它在他们的人生岁月留下了不可磨灭的足迹。说来凑巧,昨天有一位听众也向我提起歌情寄意及星空相会。晚安曲,最记得那时最喜欢选播《是不是这样的夜晚你才会这样的想起我〉。
1997年暂离电台,听众的不舍和我的不舍也是人生中的一种情,对吗?
回忆总是最美的。啊,那是一段值得放在心中的记忆。
ys,真是这样的夜晚才会想起你。

华敏
25/4/08

Anonymous said...

華敏小姐
妳好。
每星期都按時收聽“隨月留聲“,雖然我也收藏很多近期的舊曲CD,總希望能有意外的收獲。比如上兩星期的“東西相會“,聽後馬上到唱片行買下了,因為很喜歡西曲的原曲。
這兩星期的葛蘭名曲我都有收聽,無意間聽說妳還未看過葛蘭的電影,所以馬上燒錄了:1野玫瑰之戀”,希望妳會喜歡。愛舊曲,同時也愛她們的電影。

晉善盡美

aifm said...

晋善尽美,
您好!您这署名取得好,人间尽是美及欢愉的事务,只看我们如何注意汲取令人开心的小快乐以及仅量放下并忘记使人悲伤的事,当然,说得容易做起来可难,可是不如此日子还是要过,对吗?因此知道您在追求自己的生活乐趣--收藏旧曲cd,我也感到高兴。那张东西相会真好听,是吗?很期待您送我的野玫瑰之恋。我们都很幸福,能有机会观赏那么久远的电影,这也是一个小快乐。

华敏
10/5/08

816 said...

您好,表扬的话我就不再说了,因为您确实没得顶。我要提一个问题,就是那天您主播的“谈华语”节目里,说到“常年大会”是用错的,应该是“年度大会”,但为什么我在网站还是经常看到好多组织都用“常年大会”啊?是不是您们搞错了呢?

Anonymous said...

阿平送粽子給英國籍同事米高。第二天,米高碰到阿平說"你送的中國壽司很好吃,只是那片包米飯的蔬菜太硬了-.-"提前祝端午節快樂!

aifm said...

Amanda,
谢谢你的笑话,逗得我哈哈大笑!
每日一大笑,身体常健康。

华敏
9/6/08

Anonymous said...

华敏姐,

最近,听小姑们都在听ai fm,觉得蛮好奇,以往只有老一辈的喜爱,怎么也成了十多岁姑娘的喜好?! 好久没听第五台了,如今不止台号也改,连节目也更新了好多。主持人也由一批新兵的加入而生色不少。增加了不少年轻听众。

其实以前时常听到华敏姐的新闻报导,您的声音是如此深沉,严肃及流利标准的华语,万万没想到照片的你是那么的年轻,“人不可冒声”!哈哈。。。

小时很喜欢听第五台的道德教育,不知ai fm 可有意思让它重见天日?我觉得这是一个蛮不错的教育节目,可让新一代学习及朔造优良品行。尤其是現今社會的道德淪落所需的。

静仪

Anonymous said...

你好,我是 michael 希望你能支持梦想的翅膀和世界真细小,你的支持是很重要的,真的真的很希望得到你的支持,谢谢,记得把票投给梦想的翅膀和世界真细小噢!!!


FROM:michael

816 said...

您好,我很喜欢听您广播的“天南地北谈华语”这个节目,因为您的发音很标准,而且音色应用的很好,敬佩敬佩。

aifm said...

816,
急着写稿,奈何灵感不来,看到你的留言,于是把灵感挪过来。谢谢你的赞赏。其实学习语言可带来无限的乐趣。浩瀚的学海,让我们活到老学到老,脑袋不会老。很多时候我以为我懂,却原来我错了。

天南地北谈华语
知音人天南地北

话题打开,天南地北话不尽,酒逢知己
千杯少啊!

华敏
7/7/08

Anonymous said...

华敏姐,最近好吗?
很久没有见到你了,
希望你一切顺利哦~~
加油!

Anonymous said...

嗨!你好!我想问爱FM有创作比赛吗?

Anonymous said...

华敏,

你在天南地北谈华语的节目里的笑声实在是魅力无法挡。 每次我听到你的笑声,我都忍不住笑了。

816 said...

请麻烦通过你帮我转告贵台,这几天为什么不能通过网络收听电台了???我很急啊,因为我每天都习惯收听贵台的节目,但很可惜的是。。。为什么最近网络总是开不了了?是贵台的网络在线直播收档了吗?请即刻解决。

Anonymous said...

谢谢你的付出,加油!
元旦快乐!

blessings said...

华敏姐您好,

谢谢你所制作的岁月留声这节目。可是不晓得为何消失了。虽然我是27岁的男生,但却独爱旧曲。或许是它的旋律让我着迷吧。好有就是天南地北谈华语这个节目,让我这位国小及国中生在自修母语的道路上,学习不少。

我从小就听/看你的节目。当时你还在RTM和蒙闰荣叔叔搭档报道新闻。后来你去了英国留学一段时候。回忆往事,我也那么大了,可见我对您的印象如此深刻。您说的华语非常标准。

祝福您,身心安康,工作愉快。

Kevin

浏览人次:
Paralegal Degree Online